除口臭 不要忘了调理情绪

2008-03-20 00:00:00 来源:

  在心理门诊中有一个常见的现象,不少有心理困扰的初诊病人来诊治时,心理医生能发现病人有一种特殊的口臭。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,当病人的心理问题有了好转,心境得以改善,口臭也随之明显减轻或消失。
  关于口臭与情绪的关系,祖国医学中早有描述。如清代《杂病源流悄烛》中说:“虚火郁热,蕴于胸胃之间则口臭,或劳心味厚之人亦口臭,或肺为火灼口臭。”其中提到的“郁”和“劳心”都指的是人的不良情绪状态。
  现代医学中口臭也被归类在心身疾病的范围中,认为心理因素,尤其是不良的心境可导致口臭。
  防治口臭除了要注意饭后和睡前刷牙、漱口,保持口腔卫生,用芳香爽口剂之外,根本方法是去除病因。我们不仅要治疗有关的器质性疾病,同时也要重视治疗心理障碍,努力改善情绪,把心境调整到良好的状态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