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臭烦恼多 几招帮你轻松搞定

2008-03-20 00:00:00 来源:

  各种口腔疾病、鼻部炎症、肠胃疾病、消化不良或消化系统紊乱、慢性全身性疾病等会引起口臭;不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饮食习惯也会造成口臭;即便习惯好身体也没毛病,口臭还是防不胜防――比如女性因为经期内分泌紊乱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、厌氧菌生长,发生口臭;青春发育期的女性,卵巢功能不全,性激素水平较低,口腔组织抵抗力不足,一样会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。
  特别关照――6招赶走口臭:
  1.清淡的饮食是口臭的基本食疗原则,比如多吃蔬菜和水果及豆类。
  2.多饮茶。绿茶中的儿茶素、红茶中的茶黄素都有清除口臭的效果。
  3.忌烟酒及甜食、忌辛辣助火之物、忌厚腻难消化的高蛋白、高脂肪之物。回避异味食物,如蒜、葱、韭菜、臭豆腐等。
  4.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,饭后漱口,早晚刷牙,半年洗一次牙。
  5.有口腔及肠胃疾病及早治疗,以免引发口气问题。
  6.学会放松心情,不与焦躁为伴。
  口臭食疗方―薄荷粥:
  功效:利咽喉,令人口香。还兼有止痰嗽、消食、去舌苔之效。
  原料:薄荷叶10克,大米100克。
  做法:1.把薄荷叶洗净,入锅,加水煮汁待用。2.大米淘净,加水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熬。3.快熟时到入薄荷汁,烧沸即成。
(实习编辑:姚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